闵言生生不息

全球做饭最难吃厨子,参上!

【凯菲】菲莉克思丢了一只水晶鞋

  随便写点...很雷...真的....菲单🌟转4k4一发完

 

  菲莉克思公主弄丢了一只水晶鞋,这个噩耗是她准备出发赴宴前发现的。这双水晶鞋是她的最爱,鞋面上那颗闪耀无比的蓝绿宝石是她母后送给全皇室最受宠的小公主的成人礼之一,菲莉克思最喜欢提着裙摆在皇宫宴会中央跳舞,享受叫不上名字来的亲戚们艳羡的目光洗礼,几乎每个重要场合公主都会选择这双鞋出席,可是如今她弄丢了一只,鞋子凑不齐一双,她怎么穿着水晶鞋去赴宴?怎么穿着水晶鞋在皇宫宴会上跳舞?如果没办法跳舞,那她五点起来偷偷练的舞步不就浪费了?不行,菲莉克思公主不允许这件事情发生。来载他们去邻国赴宴的马车已经驶到皇宫外,母后估计还要一段时间打扮,而她疼爱老婆的父皇此时的注意力绝对都在他的爱人身上,就趁现在!她脱下了厚重的礼服,更轻便的丝绸裙代替那一层层包裹菲莉克思公主纤细苗条的身体,侍女精心为她描绘的妆容和发饰来不及卸了,硬底皮靴套在脚上,菲莉克思熟练的从寝室的小窗户翻出去,赶在女仆敲响她房门前压低身段悄悄溜出皇宫。对不起母后!等我找到水晶鞋一定给你赔罪!菲莉克思公主捂着嘴偷笑,她有点期待这次突发的寻鞋之旅,手掌撑着身体熟练翻过后花园最后一道防线。

  

  在哪呢,在哪呢?我亲爱的水晶鞋!菲莉克思回忆起她之前的行程,只不过是坐马车从那里回到这里,她的鞋子究竟是什么时候弄丢的?菲莉克思记不清了,她一上马车就犯困,马儿没跑几步她就趴在母亲膝盖上睡着了,等到了家母亲温柔的把她叫起来,然后她会顶着一脸印花摇摇晃晃回到自己的寝室。(这不能怪菲莉克思,主要是她母后裙子上的刺绣有点多)问题出在哪呢?鞋子丢在哪呢?菲莉克思想着,她已经走了好远,后花园的围墙越来越小,直到消失在视线里,不过菲莉克思对此程并没有什么难过,好几只可爱的鸟儿围着她啾啾叫。“亲爱的小鸟,你看到我的鞋子了么?是一只漂亮的水晶鞋,鞋面上有一颗漂亮的宝石,是蓝绿色的。”她伸出手指,小鸟的爪子稳稳抓住手指啾啾两声,歪着脑袋等菲莉克思说完,而后扑棱着翅膀向前飞:“小鸟儿等等我!你知道我的鞋子在哪了么?”乐观的菲莉克思公主以为自己能和小动物对话,提起丝绸裙跟着跑了过去。昨天下了一点小雨,草地上大大小小的水洼还没完全蒸发,菲莉克思跑着,鞋底溅起的水珠砸向一边的草叶,她没空停下,只能默默的在心里为小草道歉,跑了一会视线里出现一些篱笆围栏,小动物此时在围栏里悠闲地享用午饭。菲莉克思停下跑动,提着裙子在周围打转。飞在她前面的小鸟啾啾,菲莉克思这才看清楚篱笆旁边有条石板小路,末端坐落着小木房子,菲莉克思大着胆子走到房门前屈指,打算落下时一只毛茸茸的生物蹭到她腰,菲莉克思吓了一跳,定睛看是一头小驴。

  

  “Hi你好小驴,你住在这里吗?”菲莉克思摸了摸小驴的头毛,后者亲昵地用脑袋蹭着她手心,小驴的皮毛油亮,菲莉克思忍不住上手多摸了两把,“看起来他很喜欢你。”身后冷不丁又冒出个声音,一向大胆子的小公主这次吓得不轻,捂着嘴巴回头看,嵌着一双蓝绿眼珠的高个青年站在她身后抱臂,小驴看见青年慢吞吞走到他身边打了个圈,又用头撞撞男孩大腿,菲莉克思看着那双眼睛,她几乎一下想到了自己最爱的那颗宝石。说到底水晶鞋她有好多,对这双情有独钟也只不过是因为宝石的点缀,阳光洒在宝石上熠熠生辉,菲莉克思喜欢这种发光的感觉,她也在男孩熠熠生辉的瞳孔里看见发光的自己。“呃你好,抱歉打扰到你,我是来找我丢失的鞋子的,你有见到一只水晶鞋吗?上面有一颗宝石,颜色大概就像...就像你眼珠的颜色。”菲莉克思磕巴的说完,她的英语还没那么好,后知后觉有些不太礼貌,慌忙伸出手举到男孩面前:“我叫若昂·菲妮,叫我若昂就好,如果你想叫我菲妮也可以。”菲莉克思长了个心眼,她悄悄给自己起了新名字。“凯·哈弗茨,很高兴认识你菲妮,不过很抱歉我的农场里没有你想要的水晶鞋。”哈弗茨伸手回握,偏低的温度却烫到菲莉克思,他的手掌好大。菲莉克思泄了气,再往前走估计就到邻国了,她的鞋子好像永远找不回来。“要进来吃点什么吗?我刚好要做午饭,炸肉排配土豆泥,你应该会喜欢吧?”哈弗茨后退一步推开木屋的门向菲莉克思做出邀请。“那我就不客气啦!”小公主摸摸饿扁的肚皮,这些饭菜在她的食谱上可不允许出现,要吃饱了才有力气找鞋子嘛,菲莉克思安慰自己,身体却已经端坐在哈弗茨的木桌前期待。哈弗茨做菜很安静,房子里只有烧水的咕嘟声和切菜的声音,菲莉克思悄悄打量这间屋子,虽说还没她的寝室大,但被男孩打理的井井有条,木质家具好像还有独属于木头的香气,除了那个乱糟糟的被窝,菲莉克思在心里偷偷笑,看起来这个男孩跟自己一样不爱叠被子。饭菜很快端上桌,在皇宫里一向被要求食不言的菲莉克思这次说了很多话,她跟哈弗茨聊了爱好,聊了这间小木屋,聊了外面的农场,聊了菲莉克思丢失的水晶鞋。他们年龄相仿,同龄人说不完的话题太多太多,即使双方共同的语言都有些生硬,但这阻挡不了小青年们交谈的渴望,菲莉克思不得不说几句再往嘴里塞两口饭,原谅她全然忘记淑女应该做到的,肉排出锅后被哈弗茨浇过肉汁,连同配菜的土豆泥也散发着肉的香气,菲莉克思一口气吃了一盘,撑的胃袋鼓胀。哈弗茨简单收拾好桌子后邀请她去散步,他说他还有一小片花园。


  花园确实不大,离农场稍微远点,但矢车菊开的很旺,菲莉克思还惊喜的发现了薰衣草—在她国家里最受欢迎的花,不过此刻并没有到它应该绽放的时间。“矢车菊,在我的国家里它代表了遇见幸福。”哈弗茨手掌摸过盛开的紫色花瓣,摘了一朵最大最鲜艳的递给菲莉克思:“这朵送给你菲妮,我很高兴遇见你。”菲莉克思接过矢车菊,手指不自觉摩挲哈弗茨触碰过的地方:“那我以后能在这里找你玩吗?我想看薰衣草开花的那天。”两个青年做下了约定,太阳也慢慢往下落,菲莉克思捧着花回了家,但她并没有找到自己丢掉的鞋子。


  撬了宴会的事情菲莉克思趴在母后身上撒了好一阵娇才勉强盖过去,菲莉克思心里明白,这是父王和母后在给她的婚姻牵线,她已经过了成年很久了,上一个表姐只不过大她一岁现在已经牵着两个小豆丁走来走去,菲莉克思不排斥婚姻,但她总觉得自己还是小孩,可最受宠的菲莉克思公主也没办法左右自己的婚权,她的父母只能尽量给她挑选最好的丈夫。这次宴会没安排上两个主人公会面,邻国的国王加急传来一封书信邀请她们下月再次出席宴会。菲莉克思要在这个月里学习礼仪和邻国的文化以便日后嫁过去融入得快些,菲莉克思可不喜欢这些条条框框,三天打鱼 两天晒网的学,没一会就偷着溜出去,哈弗茨会在后花园的不远处骑着马等她,菲莉克思只需要拉着哈弗茨的手借力攀上马背就能回到那片花园,在菲莉克思梦里盛开的花海。她和哈弗茨每天都在聊,嘴巴几乎没有停下的时候,哈弗茨教她英语,即使后来她的口语被很多小姐妹嘲笑,她还气呼呼的提起裙子留给她们一个背影,凯教我的永远是对的。菲莉克思戳着草地,她需要凯做一桌好吃的安抚她的心灵。


  一个月时间在菲莉克思插科打诨中慢慢度过,薰衣草到了盛开的季节。跟上个月还含苞待放不一样,这次是完全的舒展,在哈弗茨的花园里随着风摇晃,菲莉克思站在薰衣草丛旁,裙子上沾满花香。一个月的相处,她感觉有些喜欢凯了,长这么大很少有与她完全合拍的男生,又像互补,她讲不出来,这严谨来说算她的初恋。可是她要嫁给另一个人,那个人会教她英语吗?会给她做饭吃吗?他也有花园吗?花园里有一片属于我的薰衣草吗?菲莉克思垂眼,手掌抚摸过薰衣草尖,花瓣挠着她手心。“菲妮,你在想什么?”哈弗茨从木屋里钻出来,手臂上挂着菲莉克思的丝绸外套。“凯...我想我应该向你坦白...”单词在嘴里滚来滚去,舌尖已经准备好弹出那些谎言,但菲莉克思在看到哈弗茨那双蓝绿的眼睛时已经什么都说不出了。我迫切的想告诉你,我不是什么菲妮,我是菲莉克思,是公主,还是马上要送去和亲的公主,我会嫁给别人,我们这段时间的相处马上就要像花香一样散在空气里,等薰衣草完全凋落就不再有任何后文。


  “菲妮,你知道我推开木门第一眼看到你,即使你的妆有些花了,头发也乱糟糟,我还是想把你留下。”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菲莉克思急的流了两滴眼泪,她在心上人面前的初印象好糟糕,这要是传出去她会在姊妹们面前抬不起头。“可我自从看到你,就想送一束矢车菊给你。”哈弗茨把外套披在菲莉克思肩膀,她半夜偷着溜出来,睡裙貌似在月光下并没有足够的保温效果。“实际上,我来自一个很远很远的国家,从那里到这里最起码要倒三趟马车,我在这里生活了一年,周围国家的事情我都知道,你叫菲妮,可你也叫若昂,我会不知道你是谁吗?”


  菲莉克思抬头看向哈弗茨,悄悄的挪动步子往他那里走,就当是今晚有点冷我在取暖罢。见菲莉克思没什么反应,哈弗茨托着下巴摩挲:“我其实也算个王子,不过我对王位并不感兴趣,我们算是门当户对吗,尊贵的菲莉克思公主殿下。”

“你愿意,作为这片花园的女主人陪伴我,即使我们会分开,即使我们会老去。”哈弗茨掏了掏兜,薰衣草编成的戒指圈住菲莉克思无名指,这下连她手上都要有花香了。菲莉克思完成了她在梦里所向往的,跟凯在月光下相拥,跟凯·哈弗茨在薰衣草香和矢车菊香的包裹下接吻。


  菲莉克思公主依旧要和亲,只不过和亲对象变成了稍微远的一个。国王为此紧张万分,他害怕邻国不怎么讲情面的国王会责怪他小女儿的任性,他调动一切兵力随时准备抵御进攻。但日子一天天过,只等来邻国国王一封书信,他遗憾地表示自己不争气的儿子誓死要娶青梅竹马为妻,这场婚约默契地不了了之,双方还保持着良好的关系。菲莉克思并没打算跟着哈弗茨回他的故乡,那里离家太远,而且她更喜欢在木屋里,王后知道这件事虽然有些嫌哈弗茨不会体贴女儿,私下还是拨了一队人在木屋的附近新建了更大的房子。菲莉克思出嫁当天,国王和王后相互攥着手站在城堡门口,公主的行李和陪嫁在昨天已经送到哈弗茨和菲莉克思的新房里,只需要公主本人跟着和亲队伍走到哈弗茨府邸,但菲莉克思拒绝了,她站在妈妈身边挽着妈妈的胳膊,远处是她的凯,骑着那匹马来接她回家。

临走时王后端出金盒子,万分嘱咐菲莉克思要在今晚打开,小公主听妈妈的话,抱着盒子拉哈弗茨的手攀上马背,父母在眼里越来越小,菲莉克思这次没忍住哭了鼻子。等到了木屋眼睛红了一大片,哈弗茨一边菲妮菲妮的叫着一边用湿帕子擦干净菲莉克思脸上花掉的妆。他趁菲莉克思不在偷偷给木屋开了天窗,等月亮挂在天上时月光也会洒在地板上。傍晚菲莉克思按约定打开盒子,一双漂亮的,镶着两颗漂亮的蓝绿宝石的水晶鞋躺在盒子里,是她弄丢的那只,现在凑齐一对了。“菲妮,要感谢这只鞋子,没有它我们怎么认识?”菲莉克思已经习惯丈夫偶尔冒出几个玩笑话,哈弗茨单膝跪地给菲莉克思提上水晶鞋,她搂着丈夫的腰在月光下跳舞,光线照耀着宝石熠熠生辉。

也许她之前弄丢了一只,但现在她拥有全世界最美的水晶鞋,最主要的是,她拥有了全世界最好的凯·哈弗茨。

 

 

 

 

 

评论(4)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